深圳大鹏:禁毒攻坚年,禁毒宣传开启“霸屏”模式

为深入推进全市禁毒攻坚年行动,4月以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各办事处开启全区户内外LED“霸屏”模式。

大鹏禁毒宣传“霸屏”模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庄小立 谭永泰 孔福民)为深入推进全市禁毒攻坚年行动,全力构筑禁毒防线,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增强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4月以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各办事处开启全区户内外LED“霸屏”模式,为禁毒攻坚年宣传工作提供新势能。

户外LED显示屏播放禁毒标语

活动主要在人群密集的广场、社区及公园的LED显示屏,全天候、高频次、大规模滚动播放及推广《深圳IP形象》《禁种铲毒》以及钟南山院士代言的《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等禁毒公益宣传片。宣传片一方面讲述了新型毒品的种类、形态、危害性和禁毒法律法规;一方面重点讲述罂粟、大麻和古柯“三大”毒品原植物的外表特征、危害性及识别技巧;另一方面号召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路过的群众被视频中色彩鲜明的图片深深吸引并驻足观看。在调查访问中,部分群众表示:这样的禁毒宣传很有吸引力,出门、上街抬头就能看见;小朋友们看见也会很好奇询问家长视频中的禁毒知识。

LED显示屏展示毒品知识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走进19社区、6个公园、3个广场,覆盖市民5万余人,极大提高广大群众对毒品原植物的了解和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性的认识,“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理念也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接下来,新区禁毒办将继续联合各成员单位开展“线上+线下”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禁毒宣传全覆盖、无死角目标的实现,在禁毒攻坚年掀起全民禁毒新高潮。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