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带头读 引领阅读风尚 第二届“深圳干部读书周”大鹏专场阅读沙龙开启

第二届“深圳干部读书周”大鹏专场,系列活动之“以文会友·以书为伴”红色经典阅读活动在新区党校尚贤厅举行。

第二届“深圳干部读书周”大鹏专场阅读沙龙开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7日讯 (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骆丽莉、罗雯 报道)5月7日下午,第二届“深圳干部读书周”大鹏专场,系列活动之“以文会友·以书为伴”红色经典阅读活动在新区党校尚贤厅举行。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李琼,新区组织人事局副局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尹成会;新区文体旅游服务中心主任韩毅以及新区直属各单位、各办事处干部代表共30余人参加活动。

参观海岸书房,赓续红色基因

新区干部一行人先参观了今年1月刚刚揭牌的“人才海岸书房”,它起源于抗日救亡时期宣传红色理论的“海岸读书会”,象征着一代青年人追求进步,为国家命运上下求索的进取精神;新区干部来到海岸书房感受书香,赓续新区红色基因。

干部领读,引领全民阅读风尚

以文会友、诵读经典,在互动中愉快开篇

为丰富阅读趣味,触发新区干部的热情,活动准备了红色经典文章若干篇,将内容打印放置于信封中,根据信封里的经典片段“以文会友”迅速找到“红色经典队”“红色传承队”“红色记忆队”中各自的队友,以队长领读或集体朗诵等方式增进对党的热爱和忠诚,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激发工作热情。

以书为伴、解读经典,让经典的光芒照亮青春

此次活动的重头戏,是邀请了深圳市文联副主席王国猛先生深刻解读“传承与创新并行,让经典焕发时代光芒”文学经典,王主席从导读、赏析等角度理解经典文学的内在精神,让经典的光芒照亮青春,以青春的力量传承经典。此外,现场参与活动的干部与王国猛先生进行现场交流,分享各自的所想所思所悟。

以文会友·以书为伴

干部领读,引领全民阅读风尚

此次“以文会友·以书为伴”大鹏专场是全市干部读书、学习、提升的活动之一,为“书香城市”注入红色动能。后续,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会举办“越山海阅大鹏”系列阅读活动,里面包含:海岸读书会、所城谈往事、民宿里的书香三大版块,共10余场面向不同群体的阅读活动,以带动全民阅读。

新区组织人事局副局长尹成会表示,希望新区干部在“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中提高思想水平,努力把读书所得转化为履职本领和工作成果,在阅读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