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布新社区120份自制凉茶送“疫”线

4月29日,大鹏办事处布新社区妇联开展了“酷暑送清凉服务暖人心”活动,当日120份社区自制的爱心凉茶送往辖区1个核酸检测点和7个防疫卡口,以实际行动向“疫”线工作人员表示敬意。

社区自制爱心凉茶送往防疫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6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陶慧媛)“连日来天气炎热,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为我们筑牢了安全屏障,我们也要尽一份微薄之力,希望亲手熬制的凉茶能给他们带去一丝清凉。”4月29日,大鹏办事处布新社区妇联开展了“酷暑送清凉服务暖人心”活动,当日120份社区自制的爱心凉茶送往辖区1个核酸检测点和7个防疫卡口,以实际行动向“疫”线工作人员表示敬意。

抗疫凉茶让人暖心

在社区5名妇联巾帼志愿者的手中,中草药经过清洗、熬制、冷却、分装,历时6个小时的忙碌制作,制作出120份爱心凉茶,每一份凉茶都饱含心意。当日,志愿者逐一为核酸检测点和防疫卡口的工作人员送去了解暑凉茶,感谢他们连日来为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并叮嘱一线工作人员注意防暑降温。

据了解,布新市场核酸检测点是大鹏办事处辖区内规模较大、服务群众数量较多的核酸检测点,承接着辖区5个居民小组核酸检测任务,办事处和社区每场要派出12名核酸检测工作人员,服务居民近5000人。布新社区一名工作人员深有感触地说:“看着‘疫’线工作人员头顶烈日,穿着密不透风的隔离服,坚守在战疫一线让人心疼,希望前去检测的市民能给予理解和支持,高效完成检测同样是对他们最大的敬意!”

一杯杯温暖的抗疫凉茶、一个个关怀的节日祝福、一句句贴心的问候,让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倍感温暖和振奋。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