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住建局召开“五一”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廉洁自律工作部署会

传达学习了广东省、深圳市、大鹏新区有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会议精神和新区领导有关要求,并对住建领域“五一”期间主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廉洁自律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新区住建局召开“五一”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廉洁自律工作部署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王春柳、吴淑珍 报道)为确保“五一”前后大鹏新区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确保平稳有序过节,4月29日下午,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局长高俊合主持召开“五一”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廉洁自律工作部署会。新区住建局副局长张国强、新区质安站站长汤曙光以及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广东省、深圳市、大鹏新区有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会议精神和新区领导有关要求,并对住建领域“五一”期间主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廉洁自律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高俊合强调,“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局属各部门要克服侥幸心理,毫不松懈、全力以赴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局内及主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要做好局内工作人员管理,严格执行“非必要不离深”相关防疫规定;另一方面要加强主管领域防疫督导检查,尤其要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同时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二是强化主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加大对建筑工地、燃气站点、泥头车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细化安全生产责任,筑牢“五一”安全生产防线。三是加强主管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对建筑工地劳资纠纷、房地产市场等重点领域开展风险排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四是严格廉洁自律,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坚持底线思维,自觉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