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进企业!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2022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推出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开展职业病防治知识主题宣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蔡春娇)2022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维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进一步推动落实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推出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围绕此次《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主题“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到重点企业实地拍摄,制作了职业病防治知识科普视频,通过人民日报新闻网络客户端发布,向公众进行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营造良好的人人关注职业病防治的社会氛围,并转发至新区各工贸企业工作联系群和职业卫生交流群,发动新区各企业负责人组织员工进行广泛学习,增强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意识,提高职业健康素养水平。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在宣传周期间,联合大鹏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入新区重点危害企业进行主题宣讲,对《职业病防治法》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向企业主要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及企业员工宣传《职业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现场为企业职工提出的职业病防治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引导他们树立职业健康安全理念,增强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

发放职业病防治宣传折页资料

主题宣讲结束后,执法人员还向企业主要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及企业员工发放了包括职业病分类和目录、用人单位的责任和义务、劳动者职业病防治知识等宣传折页资料,对常见的职业病防治知识进行了科普,并提醒广大职工要提高职业病防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共发放了职业病防治宣传折页7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200余人次,起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向劳动者普及了职业病防治知识,树立职业健康理念,提高了用人单位对职业病防治的法制意识,对督促和推动落实用人单位的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