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禁毒宣传不止步,拒毒意识入人心

近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教活动,助力群众增强禁毒意识。

禁毒宣传不止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庄小立 尚师)为深入推进全市禁毒攻坚年行动,全力构筑禁毒防线,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近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教活动,助力群众增强禁毒意识。

“大家一起来找茬”

活动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线上,禁毒工作人员以“大手牵小手,共学禁毒知识”为宗旨,招募了30余对亲子,并为他们提供禁种铲毒、新型毒品知识内容,引导他们参加禁毒“拼图”和识图游戏、关注“深圳禁毒公众号”,参与线上禁毒有奖问答、关注日常禁毒资讯。线下,禁毒工作人员开展“六进”行动,走进商铺、社区、家庭、学校等,为广大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禁毒趣味游戏。同时,针对到新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参观的群众,禁毒工作人员引导他们参与“大家一起来找茬”活动,在多种植物中选出毒品原植物,指导他们了解、学习毒品原植物的种类、特征及其危害性。最后,在线上、线下交流分享中,禁毒工作人员号召大家:认真学习禁毒知识,心有边界,坚守自我,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亲子共同参与禁毒宣传

据统计,此次活动覆盖上千余名群众,发放宣传册600余份、纪念品300余份。活动形式多样、内容新颖,深受喜爱,极大提高了群众学习禁毒知识的积极性、主动性。接下来,大鹏新区禁毒办将继续联合各成员单位,创新禁毒宣传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为共创、共享、共建无毒、美丽的大鹏新区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