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五四红旗团委等多个奖项发布,大鹏办事处优秀集体和个人斩获三项荣誉

近日,深圳市五四红旗团委等多个奖项发布,大鹏办事处辖区两个优秀团组织位列其中。

大鹏办事处王母社区团委荣获“深圳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近日,深圳市五四红旗团委等多个奖项发布,大鹏办事处辖区两个优秀团组织位列其中,大鹏办事处王母社区团委荣获“深圳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大鹏鹏城股份合作公司鹏城物业管理分公司团支部获得“深圳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称号,此外,大鹏办事处国泰门诊部团支部书记况丁香获得“深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大鹏办事处王母社区团委成立于2006年12月,现有9个团支部,共有团员103人。为充分利用团员青年队伍的坚实力量,王母社区团委以志愿者工作为突破口,在抗击疫情中,王母社区团委派出青年志愿者百余人次,他们下沉卡口、核酸点、疫苗接种点等开展志愿服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青年志愿者又变身为爱国卫生清扫员、公共场所文明行为志愿劝导员;社区开展的义剪、慰问、老年人体检等活动中,同样留下了他们义务服务的身影。

王母社区团委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完善团委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为保障,并以“智慧团建”为依托,助力支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近年来,王母社区团委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王母社区工作站团支部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总)支部”称号、“深圳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称号,团干卢丹娜荣获“深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展现“大鹏青年”风采

大鹏鹏城股份合作公司鹏城物业管理分公司团支部成立于2021年,有3名团员,设1名团支部书记。该团支部虽然成立时间较短,但坚持以服务为导向,团员青年不仅在大鹏所城内开展景区志愿讲解服务,在文明交通方面,积极组织辖区青年利用节假日、周末休息时间,在景区各路口和公交站台维持秩序、引导乘客文明出行,为创建文明城市奉献青春力量。在扶危济困方面,该团支部结合鹏城物业管理公司党支部普直联工作对居民小组及非公有制企业青年进行走访,广泛收集辖区内困难家庭的青年个人情况,并将其诉求信息及时反馈给社区,助其得到及时帮扶。

在此次评选中,来自大鹏办事处国泰门诊部团支部书记况丁香获得“深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况丁香自2016年8月任大鹏办事处大鹏社区国泰团支部委员会团支部书记以来,该同志主动担当作为,乐于服务奉献,尤其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表现突出,主动深入群众,力所能及地为辖区内居民群众提供帮助,并放弃个人休息时间,驻守卡点、到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登门入户发动群众配合核酸检测……她还多次参与社区义诊服务,深受群众好评。

大鹏办事处负责团务的工作人员表示,为激励辖区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团组织奋发有为,再创佳绩,推动辖区共青团的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街道团工委将着力团的各项能力建设,继续深化品牌工作,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工作新机制,充分展现“大鹏青年”的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