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开展“应帮尽帮”平安关爱行动

近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南澳办事处针对辖区20余名戒毒康复人员开展“应帮尽帮”平安关爱行动。

大鹏新区“应帮尽帮”平安关爱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庄小立 孔福明)为贯彻落实省、市禁毒办“平安关爱”工作以及禁毒攻坚年“应帮尽帮”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巩固戒毒康复成效,近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南澳办事处针对辖区20余名戒毒康复人员开展“应帮尽帮”平安关爱行动。

活动由大鹏新区禁毒办牵头,南澳办事处禁毒专干、民警、社区党员共同组成帮扶小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帮扶小组工作人员通过“微信聊”“电话联”“云访谈”方式关心了解戒毒康复人员的健康、家庭和生活状况。同时提醒他们及其家人做好防疫注意事项。此外,帮扶小组工作人员针对部分戒毒康复人员采取实地走访、面谈方式,并为他们及其家人提供心理辅导、链接就业信息、家庭关系辅导及新型毒品预防教育等服务。而部分前来领取慰问品的戒毒康复人员则积极主动学习更多新型毒品和禁种铲毒知识,他们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结合更系统、全面的禁毒知识,向身边人传递正面、正确、健康的信息和理念,以期身边人引以为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关心关爱戒毒康复人员

据了解,本次“应帮尽帮”平安关爱行动包括电话走访、走访慰问、心理辅导、链接就业就医资源等内容。帮扶小组成功链接就业岗位14个,专业心理咨询师心理帮扶12次,赠送慰问品30余份。活动增强了戒毒康复人员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坚定了其戒除毒瘾、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落实落细禁毒攻坚年“应帮尽帮”专项工作,增强了戒毒康复人员帮教管理工作成效,为维护平安、和谐社会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