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从“心”开始!葵涌筑牢老年人心理健康防线

近日,葵涌办事处组织开展“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老年人心理健康关爱服务活动,进一步缓解疫情给老年人心理健康带来的影响,提高老年人自我调节能力和心理健康水平。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梁景连)近日,葵涌办事处组织开展“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老年人心理健康关爱服务活动,进一步缓解疫情给老年人心理健康带来的影响,提高老年人自我调节能力和心理健康水平。

活动邀请葵涌办事处“舒心驿站”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唐勇老师给老人们送上一场别具特色的舒心课堂,老师身穿防护服,以“枪打鸟”手指操小游戏开场。老人们被简单有趣的小游戏所吸引,纷纷跟着老师的指引玩起了手指操,现场洋溢着老人们欢乐的笑声。老师还结合老年人的感、知觉特点和情绪特征,详细讲解了情绪纾解的“一二三四心理健康法”,并向老人们提供一对一心理疏导服务,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和不良情绪。“年纪大了,最担心的就是被人嫌弃,这么热的天气,老师还穿着防护服来给我们这些老人讲课,很感动,老师讲得很好,自己收获非常大,非常感谢组织这一次活动的所有工作人员。”在互动过程中,一位老人激动地说。

讲解情绪纾解的方法

据悉,为保障老年人的健康,辖区养老机构目前仍实行封闭管理,暂停家属探视、暂停接待走访慰问、暂停员工通勤……严格的防控措施下,老人们的心理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在心理上也更容易产生焦虑、抑郁、恐慌等不良情绪,甚至出现睡眠障碍。这场心理关爱活动,不仅让老人们学会情绪管理的方法技巧,还让他们感受到了犹如春风般的关心关爱。

群众的心理健康一直是葵涌办事处工作的关注点,接下来,葵涌办事处将充分发挥舒心驿站、安心驿站等心理健康平台作用,把心理关爱服务传递给辖区有需要的居民,让群众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