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大鹏人喝上优质水,大鹏新区供水资源整合签约仪式举行

​4月29日下午,大鹏新区供水资源整合签约仪式在大鹏新区管委会举行。

签约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日讯(记者 周维朕 林宏松 通讯员 黄浩裕 报道)4月29日下午,大鹏新区供水资源整合签约仪式在大鹏新区管委会举行。深圳环境水务集团完成对大鹏新区葵涌自来水公司、大鹏自来水公司和南澳供水公司的100%股权收购,实现大鹏新区供水资源整合和“一区一水司”管理模式,大鹏新区水务事业迎来高水平、高品质、高标准的快速发展时期。

深圳市水务局一级调研员罗宜兵,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德峰,大鹏新区领导吴华根,深圳环水集团董事长吴晖、总裁龚利民、副总裁姚文彧,大鹏新区水务局局长王昭礼出席签约仪式。

让大鹏人喝上最干净、放心和健康的水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一体化发展”工作要求及2025年深圳市全市自来水直饮的工作目标,更好推动供水保障提升,满足大鹏新区快速发展需求,深圳环水集团积极履行市属国企的社会责任,按照“一区一水司”发展要求加快补齐供水设施短板,大力推进大鹏新区供水资源整合工作。

深圳环境水务集团总裁龚利民介绍了大鹏新区供水资源整合背景和情况。为有序推进大鹏新区水厂建设及落实全区直饮水全覆盖工作。2019年5月,市环水集团成立原特区外首家分公司——“大鹏新区分公司”致力新区水务一体化工作和提升供水安全保障服务;2020年3月,市环水集团全资投入2.5亿开工建设“坝光水厂”,打造大鹏新区首座深度处理工艺的海滨生态智慧化水厂。龚利民表示,接下来,深圳环水集团将加大投资建设,加强设施的改造,高质量发展供水设施,让大鹏人每家每户打开水龙头,都能喝上最干净、放心和健康的水!

深圳环境水务集团董事长吴晖表示,未来深圳环水集团将以大鹏新区分公司为平台,整合技术和管理力量,依托成熟经验,大力提升水务服务质效,积极推动大鹏水务事业实现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

罗宜兵表示,大鹏新区实现“一区一水司”管理后,将极大提高区域统筹管理水平,更好地集中力量进行“大兵团”作战,对推进大鹏新区供水高质量发展、实现自来水直饮,提升供水服务和应急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大鹏新区“福民兴区”标志性民生实事

大鹏新区供水资源整合后大鹏新区供水业务将实现一体化管理,为新区水务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今天大鹏新区供水资源整合签约仪式,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是新区提出‘福民兴区’发展要求以来,落实的重点民生实事之一。接下来环水集团将为新区提供高质量的供水运营服务,这不仅对大鹏人来说是好事,同时每年1000万的游客来到大鹏也可以共享到优质的饮水。”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德峰表示。

当前大鹏新区正锚定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一个目标”,加快推进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建设“两大任务”,坚持“生态立区、经济强区、福民兴区”三个发展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现代化产业体系、与外部全面开放联通的新格局、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社会治理格局系统发力等四个维度,新区正进入发展的快速通道。

刘德峰表示,非常感谢市水务局的统筹、协调和大力支持,新区将与深圳环水集团加强沟通对接,加大对深圳环水集团的支持力度,与深圳环水集团共同推进大鹏新区供水安全保障并打造大鹏地域特色的供水系统典范。

[责任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