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母亲节,外国人在大鹏这样过……

5月8日,在鹏城印象非遗文化中心活动主会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母亲节庆祝活动,来自辖区各行业的12名中外籍母亲齐聚一堂,通过体验自制非遗美食的形式共庆母亲节的到来。

中外籍母亲共度母亲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钟晓琪 黄慧珊)当前正值大鹏国际化街区创建工作冲刺之年,大鹏办事处将倡导“歌颂母爱,敬母爱母,弘扬美德”良好风尚与传播大鹏非遗文化结合起来。5月8日,在鹏城印象非遗文化中心活动主会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母亲节庆祝活动,来自辖区各行业的12名中外籍母亲齐聚一堂,通过体验自制非遗美食的形式共庆母亲节的到来。

活动现场,12位母亲们一起观看“非遗践初心,巾帼绽芳华”视频,视频充分体现了几百年来大鹏本地妇女肩挑鹏城非遗发展传承使命重担的不易,以第一视角为大家展现美食青丸仔,还有大鹏凉帽、皮影戏的精细制作过程。为了让大家“亲手”感受到大鹏非遗美食的魅力,大家跟着老师的讲解,一同制作大鹏米饼、海胆粽等美食,并品尝了濑粉仔。

制作大鹏非遗美食

此次活动不仅推广了大鹏非遗文化,更是为辖区中外家庭搭建了文化交流、理解的友情之桥。来自美国的Amanda表示,“This was such a memorable experience! Thank you so much for taking the time and making the effort to show us these delicious traditional foods and allowing us try them for ourselves. It is a very special Mother’s Day event!——这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非常感谢你们策划这场活动,让我们对大鹏的美食文化更加了解,还能尝试亲手制作。这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母亲节活动!”

据悉,大鹏办事处今年母亲节系列活动形式多样、覆盖面广,走进社区、机关、医院,给不同领域的母亲们组织开展了押花、插花、手工美食制作等主题的活动。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继续壮大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力量,大力提升巾帼志愿服务水平,结合当下妇女对兴趣培养、生活技能、国际素养等方面的需求,一视同仁地开展更有实效、更接地气、更显关怀的主题活动,不断增进中外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