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转诊为患者开启绿色通道,大鹏家庭医生当好居民健康“守门人”

日前,2位从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牵头单位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科出院的居民纷纷向市、区两级的医生们表达感谢。

医生为患者包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欧淑清 刘纯静)“感谢大鹏的家庭医生这么给力帮我转诊,二院专家高水平医术帮我治疗好,作为大鹏人民太幸福了。”日前,2位从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牵头单位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科出院的居民纷纷向市、区两级的医生们表达感谢。

据介绍,这两位患者都是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王母社康黄荣荣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的服务对象。其中,77岁的张奶奶是因为小时候左下肢被蛇咬伤后,皮肤出现瘢痕性增生、逐渐牵拉畸形伴有左足创面疼痛,最近两个月左下肢皮肤红、肿、瘙痒、破溃、流脓,到王母社康进行多次创面换药后,创面愈合情况还是不理想。另外一位则是34岁的吴女士,因住院治疗留下臀部瘘道长约6cm,黄荣荣为其提供一对一“零距离”家庭医生服务,制定护理方案,隔天上门为患者的伤口换药持续一个月后,臀部瘘道恢复仍不理想。

张奶奶和吴女士的病情成了黄荣荣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的一大牵挂,在病情持续没有好转的情况下,黄荣荣及时通过新区医疗健康集团联系上了市二医院烧伤科,希望患者能得到更好的治疗。

医生上门为患者换药

“集团内的绿色转诊通道病人,我们都会尽最快速度会诊、评估,安排治疗。”市二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医师鲁延林在接到集团转诊通知后,第一时间与黄荣荣沟通患者病情及治疗情况,建议转诊到市二医院进一步治疗。

4月初,张奶奶、吴女士分别通过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绿色转诊通道到市二医院烧伤科办理入院,经过手术治疗、术后护理等医治后,伤口、创面恢复良好,已康复出院。黄荣荣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定期上门查看恢复情况,患者及家属都对市、区两级医护人员的贴心服务表示感谢。

作为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的牵头单位,市二医院是大鹏新区疑难复杂疾病的重要保障。此次让患者得到优质治疗的烧伤整形科,是省市两级临床重点专科,一直以来承担了深圳市烧伤、整形的临床救治、教学、科研、康复、预防保健的系列任务,并取得突出的业绩,开展实施国内外各项先进技术,攻克各种疑难病例,填补了深圳市烧伤整形方面的许多空白,创造了多项医学奇迹,于1993年获深圳市“先进技术单项奖”,1996年被定为市首批医疗重点专科,2014年被定为广东省医疗重点专科。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