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社保“一窗通办”!大鹏新区行政服务大厅便民服务再出新招

为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鹏新区行政服务大厅开设“税务社保业务联办”专窗,提供社保缴费扣费、签订三方协议、开具证明等业务服务。

大鹏新区行政服务大厅开设“税务社保业务联办”专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5日(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郭燕娜 李凤玲 报道)为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动惠企便民政策落实落细,大鹏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大鹏新区税务局、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大鹏分局聚焦群众需求,以落实社保经办和缴费业务联办工作为契机,积极探索跨部门业务联办服务新模式,在大鹏新区行政服务大厅开设“税务社保业务联办”专窗,提供社保缴费扣费、签订三方协议、开具证明等业务服务,真正实现社保业务“进一扇门,办两家事”,切实解决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

大鹏新区税务局、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大鹏分局安排业务知识全面、业务技能熟练的工作人员进驻大鹏新区行政服务大厅,一对一辅导缴费人登录微信或支付宝APP完成社保费申报缴费操作,提供“线上办”“网上办”精准服务,让缴费人动动手指轻松秒办业务。

税务社保业务联办事项清单

大鹏新区各部门携手共建,积极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打造税务社保“一窗通办”新局面,打破了社保、税务窗口的空间距离,切实解决跨单位交叉业务两边跑、耗时长的痛点,全面实现社保业务“一窗通办”。

下一步,大鹏新区行政服务大厅将联合大鹏新区税务局与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大鹏分局,不断优化社保缴费业务流程,以全新的服务形态增强窗口单位服务能力切实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