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人大代表积极履职,走访调研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5月25日,葵涌人大工委组织市、区人大代表,针对居民反映强烈的环城西路桥面段沿线设置隔音屏问题进行视察,并召开代表议事会活动。

视察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许璐怡)5月25日,葵涌人大工委组织市、区人大代表,针对居民反映强烈的环城西路桥面段沿线设置隔音屏问题进行视察,并召开代表议事会活动,葵涌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人大工委主任程得红主持会议,市人大代表陆华,区人大代表骆丰城、刘肖艳、党红军,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葵丰社区等单位负责人,以及金众地产有限公司、云山栖小区物业公司、小区业主代表近20人参加。

人大代表一行首先来到云山栖小区旁环城西路高架桥下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据介绍,云山栖小区目前入住1250户,入住率为75%,实有登记人口超4500人,其中紧邻环城西路路段有1栋、2栋、3B栋三处楼宇,直接影响居民约1750人。目前环城西路正在完善道路设施,为通车做最后准备,鉴于桥面离最近楼体的直线距离仅约30米,居民普遍担忧通车后会噪音扰民,迫切希望能在通车前安装好隔音屏。

议事会

议事会上,社区负责人和小区业主代表直陈问题,职能部门做出回应,人大代表认真记录,并不时询问了解具体情况。据悉,葵涌环城西路开工建设时,金众云山栖小区尚未开发建设,按照“后建服从先建”原则,应由小区开发商落实声屏障增设措施。会上,小区开发商也表态将在环城西路建设单位退场后,按要求落实声屏障加装工作。考虑到建设隔音屏需要一段时间,为避免噪音干扰,居民希望能在通车前建好隔音屏,与会人员也对这个措施的可行性和操作性进行热议。陆华代表督促作为建设主体的金众地产公司在下周给出答复,要求明确解决方案,安排专人跟进落实,尽快联系正规的第三方公司进行预评估,相关部门协调办好手续,后续人大代表也将密切跟踪落实情况。

接下来,葵涌人大工委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倾听群众呼声,反映民声民意,使群众盼望要求早日实现,做到不负民望。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