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考保驾护航!大鹏新区卫生监督开展卫生保障专项检查

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管理要求,对新区考点学校、周边公共场所及特殊考点开展卫生保障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骆晓华 廖冬雨)2022年高考即将开始,为确保考生“应考尽考”“安心参考”、考试顺利进行,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管理要求,对新区考点学校、周边公共场所及特殊考点开展卫生保障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执法人员重点对辖区各考点学校以及周边公共场所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常见急救药品的配备、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生活饮用水安全保障、教室卫生环境和师生住宿环境卫生安全等进行详细监督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考点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组考防疫实施方案及应急预案,开考前组织应急演练,落实好考务人员和考生的14天健康监测;考点要明确消毒人员,考前和考试期间,每天指定专人对考点、考试场所、通道、区域、桌椅进行通风消毒并张贴标识,每场考试结束后对楼梯扶手、电梯、桌面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带有空调的考场,要求对空调滤网进行清洗消毒后使用,空调使用过程中,门窗不要完全闭合,考试结束后应通风30分钟。执法人员还对考点周边住宿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一客一换一消毒”制度落实情况、物品出入库记录存档备查制度、消毒产品索证管理制度、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使用管理情况、饮用水卫生安全等进行了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提出整改指导意见,并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杜绝卫生安全隐患,确保高中中考期间师生的健康安全。

检查特殊考点

此次高考,大鹏新区针对疫情防控需求设置了特殊考点,分别为隔离酒店考点和备用考点,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亦对特殊考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监督检查,并要求考务人员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考点的“三通道”“七类防疫区”以及防疫物资储备工作。

下一步,新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开展对考点学校及周边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保障工作,消除卫生安全隐患,严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给考生提供安全、卫生、舒适的应考环境。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