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魂赋能,充电蓄能!大鹏新区首届中青班正式开课

5月30日至6月6日,大鹏新区第一期雏鹰成长营暨干部“政治三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课。

大鹏新区首届中青班正式开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0日(记者 周维朕 报道)5月30日至6月6日,来自大鹏新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40名干部,齐聚大鹏新区党工委党校,参加第一期雏鹰成长营暨干部“政治三力”提升培训班的第一阶段培训学习。

开班式上,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暨主题党课,新区领导王继良、冀小平以及162名优秀正科级干部参加。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动员年轻干部为新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分组研讨、廉政宣誓、读书分享……第一阶段培训,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精彩纷呈,雏鹰试翼展风采。

老师专题授课

专题讲座,充电蓄能

第一阶段培训精心邀请高端师资进行专题授课,有来自中央党校、浦东干部学院、省委党校等,授课老师理论造诣、紧跟时代,学识渊博、贴近业务、深入浅出,给学员展现了一堂堂“精神食粮”,打开思想格局,提高思想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课程设置开设了党的政治建设、领导干部“政治三力”提升课程,浙江安吉县践行“两山”理念的生态文明建设之路、世界格局演变与中国战略突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等不同主题,此外第一时间邀请省委党校师资系统化讲授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新区各级党组织9400余名党员干部分别通过集中观看、在线自行观看等形式观看了线上直播。

现场教学,学习经验

组织学员到龙华区土地整备奋斗记忆馆和脱贫攻坚奋斗记忆馆、坪山区马峦街道“一网统管源头治理”项目等进行参观学习。活动设置学习交流环节,通过实地参观,感受一线党员干部以党建为纲领,通过实体化、专班化、兵团化作战模式,凝聚攻坚合力,深入一线开展土地整备的奋进历程。学习坪山区现代科技应用为支撑,“一网通管”以人民为中心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意在激扬广大党员干部的锐气、朝气、勇气和志气,激励广大党员将奋斗文化转为实干动力,接续奋斗,把美好蓝图转化为生动实践。

教学内容精彩纷呈

廉洁教育,坚守初心

新区纪工委领导为学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通过“以案释纪、以案说法”,引导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

“我宣誓,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在廉政宣誓仪式上,学员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字字千钧,是宣誓人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郑重承诺。

分组研讨,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还开展了专题讨论会,分为小组研讨、班级分享等环节,旨在让学员在交流与思考中学习和成长,各小组每天晚上一个主题,包括“领导干部如何提升政治三力”“新区高质量发展路径”“大鹏新区基层治理创新”“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和思想建设”等,各组的讨论室气氛活跃、交流热烈,学员们畅谈体会,分享心得。

专题研讨会议

以读启思、海岸追光

举办专题读书分享会,每组选派2名学员代表,共8名学员对选定的书目进行分享,其他学员旁听,交流。学员将自己的工作和大鹏实际结合,结合从书中的所思、所想,谈谈自己的理解和心得体会。新区领导冀小平最后做读书分享会总结,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改善知识结构,提升自身素质,适应事业发展需要。

潮起逐梦海天阔,不忘初心更前行。第一阶段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后续培训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接下来的第二阶段培训,将组织学员深入一线进行战训结合阶段,我们期待着,“雏鹰”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其中,展示风采。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