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召开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近日,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召开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周维朕)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做好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监管工作,近日,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召开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新区住房和建设局,葵涌、大鹏、南澳办事处,大鹏交警大队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新区安全生产有关文件精神,强调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认真吸取近年来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紧盯事故多发易发重点领域,落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随后,现场通报了新区当前新能源充电设施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情况,要求各部门、各办事处要继续落实日常安全巡查工作,加大隐患整改力度,推动安全生产主体尽快落实整改措施,做好整改台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最后,各参会单位就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各级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和新区的决策部署;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理清本部门负责监管的充电场站安全风险隐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及时整改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处置到位;要加强对充电设施运营企业的督促指导,对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不彻底、隐患整改不到位的,要及时进行督办和通报,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加强安全生产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培训和应急演练,大力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