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开展台风天气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近日,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前往三个办事处对低洼易涝地区、公共场所、人口密集区的户外充电场站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周维朕)近日,为贯彻落实市、新区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做好台风天气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管理和灾害防范工作,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前往三个办事处对低洼易涝地区、公共场所、人口密集区的户外充电场站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针对台风暴雨天气安全生产特点,此次重点排查新能源汽车充电场站是否有低洼积水,充电设施是否存在绝缘破损、漏电保护配置不当、接地不良、安全距离不足等容易引起人身触电伤害的安全隐患,并督促充电设施企业做好涉水触电、防雨(风)避险等安全防范措施。检查人员强调,充电设施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切实落实台风暴雨天气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确保充电设施安全运行。

据悉,本次共检查新能源汽车充电场站9处,发现安全隐患12处,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已督促相关负责人限期内完成整改。下一步,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将会同相关安全监管单位,持续跟踪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