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母社区开展老年人新冠肺炎防控防控健康知识讲座

7月6日下午,王母社区举办了老年人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知识讲座。

老年人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知识讲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杨玲玲)为更好地保护好老年人的健康,增强其自我防护意识,7月6日下午,王母社区举办了“夏日关爱,疫起健康”—老年人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知识讲座,社区35名老年居民聆听了讲座。

此次活动,王母社区邀请了专业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居民介绍了新冠病毒特征、传播途径、潜伏期、临床症状、病毒的变异等知识,并讲授其通过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充足睡眠等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身免疫力,针对日常出行,提醒老年人要佩戴口罩、少去人员密集场所、保持安全距离等。目前应对新冠病毒,接种新冠疫苗依然是最有效的预防手段,对于减少老年人重症和死亡意义重大,现场讲解了老年人注射新冠疫苗前后的注意事项。

本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老年居民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识,使老人掌握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疫情防控能力。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