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讲座、制作香囊……中医药健康文化走进葵涌各社区

日前,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三溪高源社康中心与葵涌办事处联合举办主题为“中医药健康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为社区居民开展免费义诊和健康宣教工作。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吴焕权)为弘扬优秀中医药健康传统文化和普及中医药健康知识,全面提升社区中医药养生保健素养,日前,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三溪高源社康中心与葵涌办事处联合举办主题为“中医药健康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中医药服务团队走进各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免费义诊和健康宣教工作。

义诊

义诊现场,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服务团队为居民现场提供中医咨询项目,同时举办中草药制品DIY兴趣工作坊,现场教学中药封包,交流学习中草药香囊制作技巧、分享中药经典食疗配方等内容。

中草药制品DIY

“炎炎夏日,外面骄阳似火,不过在中医眼中夏季是养生的好时机。”当天,针对居民如何在夏季通过中医食疗进行保健等问题,集团中医药服务团队还开展了健康讲座,让更多居民了解中医、信任中医。

居民踊跃参与

接下来,服务团队还将陆续走进葵涌办事处各社区,通过开展义诊活动和讲座,中草药制品DIY兴趣工作坊,三伏贴、推拿、拔罐、耳穴压豆等理疗项目,向居民诠释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倡导科学的养生方法,使中医药真正地深入人心,惠及百姓。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