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身白衣,献一份热忱,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近日,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庆“七一”献血活动,全院党员干部带头积极踊跃参加,共有85人参与,72人成功献血,献血量共计25400毫升。

献血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刘玲玲)近日,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庆“七一”献血活动,全院党员干部带头积极踊跃参加,共有85人参与,72人成功献血,献血量共计25400毫升。

“组织献血活动前,我们收集了报名员工的基本信息,为他们进行健康征询和体检测温,并消毒献血区域。”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工会主席聂慧波说,为了保证献血者和血液的安全,他们提前做好了各种防护措施。上午10点,参加献血的医务人员、周边居民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后,填写献血单,经过测温、询问、测心率、量血压、采血样等初步筛查后进行献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采血样

据了解,新区妇幼保健院每年会牵头组织2次献血活动,至今累计组织了12场献血活动,参与献血850余人次。本次是该院今年组织的第一场献血活动,今年年底该院还会再组织一场献血活动。

“作为一个党员干部,有责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来感召群众积极参与。”新区妇幼保健院党总支副书记朱杰华献血时说。

居民和医护人员踊跃参与

本次献血的队伍中,既有二十几年无偿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献血的“新兵”。医务人员更是以身作则,踊跃报名,希望以实际行动让广大群众知道适量献血对身体无害。“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坚守在一线,但是参加献血活动,也算是尽了自己的一份力。”参加献血的居民何先生说。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