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各党群服务中心暑假课堂精彩纷呈

7月以来,大鹏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发起了“暑假课堂”活动,让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多彩的假期。

大鹏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发起“暑假课堂”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雷宇)7月以来,大鹏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发起了“暑假课堂”活动,社区专职工作者、返乡大学生、党员等积极响应号召,义务为孩子们开设“暑假课堂”及延学无忧服务,让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多彩的假期。

强健体魄,守好青少年“身体素质关”。大鹏办事处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开设乒乓球、篮球、游泳、足球、武术等多类别运动培训活动,丰富学生暑期生活。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暑期运动课堂,内容包括体能训练、专项训练、对抗练习等内容,篮球、乒乓球等各类球类活动共计吸引了1100余名青少年报名,青少年学生通过运动,磨炼了坚强意志,锻炼出强健体魄。

同学们在“暑假课堂”快乐学习

延学无忧,丰富青少年“课堂外的世界”。由于青少年学生平时学业繁重,相对有较少的时间去拓展课本之外的知识,考虑到这一点,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除了设置常规的英语、书法、写作等培训外,还开设了红色文化教育、亲子课堂、自然教育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课堂。岭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别出心裁地开展了“亲子赶海文化保护项目”,孩子们穿上白蓝相间的印有“沐浴阳光,亲近自然”短袖,在海边学习自然科学知识,了解海洋保护内容。

悦读成长,营造浓厚的“学习型街道创建”氛围。今年,大鹏办事处学习型街道创建活动正有序开展中,青少年学生是学习的重要参与者、宣传者,暑假正是营造全民学习氛围的好时机。鹏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抓住机会,开展悦读成长故事会活动,组建了专业队伍,定期在社区开展公益故事会,给家长和学生们讲故事,通过一个个故事,润物细无声地向孩子们传输积极向上的价值观,让青少年在故事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梦想与期待。

因地制宜,培养青少年爱国主义精神。除了海洋资源外,大鹏还有着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袁庚祖居、赖恩爵将军府、刘黑仔故居、大鹏所城、王桐山书院等红色教育点都可以作为青少年学习的“好阵地”“好课堂”,通过现场看、实地学,才能让学生们更直观、更全面的学习红色历史知识,促进其全面健康发展。大鹏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让青少年乐于学,乐于思,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厚植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培育他们广阔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结合青少年学习生活需求,充分利用辖区资源,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社会实践等引领青少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进一步赋予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新定义,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且有意义的多彩假期。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