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智慧“金点子”,南澳积极探索“两新”党建与企业发展“双提升”路径

近日,南澳2022年“智汇党建咖啡屋”第二期活动在南澳文体中心党校课堂举行。

南澳“智汇党建咖啡屋”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林圣杰 蔡欣晴 南宣)近日,南澳2022年“智汇党建咖啡屋”第二期活动在南澳文体中心党校课堂举行,参会的20余名“两新”党员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探索两新党建与企业发展“双提升”发展路径。

活动共设置两轮会谈,以头脑风暴、思维导图、总结分享为主线,由四个小组长带领组员就“如何将两新党建与企业发展相融合”话题集思广益,碰撞融合,厘清思路。各组组员热情高涨,纷纷建言献策,经过充分的分析讨论后,由各组组长将小组碰撞出的“金点子”以思维导图的形式进行分享。讨论小组结合本企业实际,从企业生产经营、企业文化建设、企业人才培养三方面出发,共提出35个建设发展金点子,并最终研讨碰撞提炼出22条切实可行的工作做法,收录进南澳“两新”党建工作点子库中,为助力“双提升”工作更上台阶提供强力“智库”支持。

大家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据悉,南澳党工委一直高度重视“两新”组织发展,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与发展特点,创新了一系列党建工作载体,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有机结合,“智汇党建咖啡屋”便是其两新党建特色服务品牌之一。该系列活动借鉴“World Cafe”理念,大力营造激励畅言聚智的轻松活跃氛围,通过“两新”党员间弹性的小团体讨论,产生团体智能,积极探索创新实效的工作思路。该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两新”党员们的广泛好评。

南澳巴厘岛酒店党支部党员代表张先生表示:“智汇党建咖啡屋这一系列活动我参加了两次,上次活动觉得很新颖、创新,所以这次也积极报名过来参加,很有收获!”

今年新成立的深圳市水域搜救志愿者协会党支部是首次参与活动,支部党员代表张女士分享自己的参与体验时表示:“这个活动给我们两新支部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我们可以互相交流观点,学习借鉴其他支部的优秀做法,从而不断完善本支部的党建工作,真的很不错。”

接下来,南澳党工委将继续擦亮“两新”党建这张“金名片”,让“两新”党建工作发挥强大效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提质增效,助力南澳经济加速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