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疾控中心开展传染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

8月12日上午,大鹏新区疾控中心联合南澳办事处在南澳文体中心开展了一场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五进”拓展年活动。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林春梅)为进一步做好大鹏新区艾滋病等传染病的防治常态化宣传教育工作,落实省市关于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医院、进家庭”等“五进”拓展年活动有关精神,8月12日上午,大鹏新区疾控中心联合南澳办事处在南澳文体中心开展了一场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五进”拓展年活动。

新区疾控中心此次派出传防科、慢病科及艾防科的三位专家,以讲座及派发宣传折页和小礼品等形式,向社区民众讲授常见传染病防治、高血压糖尿病的自我管理、艾滋病预防等多方面内容,以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将常见传染病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向社区居民认真讲授,引导社区居民树立每一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使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传染病的危害,了解流感、登革热、疟疾、结核病等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提高群众的传染病的自我防护意识。

活动后,工作人员以问卷形评估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学习效果,同时向居民群众派发了宣传折页100份,小礼品50份。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