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举办“相约青春,相聚大鹏”海归青年联谊交流活动

8月21日,“归·家”—大鹏新区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暨“相约青春,相聚大鹏”海归青年联谊交流活动如期开展。

相约青春,相聚大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2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陈苑媚)8月21日,由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指导,大鹏新区海归协会主办,深圳市公益基金会和大鹏新区高层次人才交流促进会协办的“归·家”—大鹏新区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暨“相约青春,相聚大鹏”海归青年联谊交流活动如期开展,新区统战部门、海归青年代表及部分受邀教育、公安系统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

青年联谊交流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在大鹏海归协会会长王明军带领下一起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留学人员最基本的底色是爱国,最牢固的信念是报国,广大海归人员要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生逢伟大时代,力践报国之行”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自觉行动中去。

活动现场

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围坐在一起,举行联谊交流活动。现场设置了“趣味转转转”“心有灵犀”“你是我的眼”等游戏环节,给海归青年们充分展示自我和互动交流的机会。活动现场气氛融洽,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新区海归协会会长王明军表示,此次联谊活动,旨在有效解决新区海归人员普遍反映的圈子小、交友难等问题,拓宽海归青年的交友面和朋友圈。今后,新区海归协会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广大海归人员的“贴心人”和“娘家人”,继续开展“归·家”系列活动,打造大鹏“归·家”活动品牌,为新区发展凝心聚力。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