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团工委架起爱心桥,助力青年学子圆梦北大

8月20日,德爱会祝会长一行在葵涌办事处团工委、土洋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不仅送来了爱心款和生活物资,还贴心的为多病的妈妈带来了营养品和药品。

多方同心助力青年学子圆梦北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2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杨雨 吴海洋)“谢谢祝会长!谢谢德爱会!谢谢街道和社区……”洋洋(化名)在妈妈的陪同下接过深圳市德爱会会长祝圣杰送来的2.2万余元爱心助学款,母女二人感动得热泪盈眶。8月20日,德爱会祝会长一行在葵涌办事处团工委、土洋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不仅送来了爱心款和生活物资,还贴心的为多病的妈妈带来了营养品和药品。

原来,两个月前,洋洋收到了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洋洋同学:我校决定录取你为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硕士研究生……”落款“北京大学”四个鲜红的字喜庆而绚烂,洋洋不禁喜极而泣,可是当看到《交费须知》上“学费共计90000元,分三年三次交清,每次30000元”时,她激动的心情一下子跌到了谷底,无助的感觉犹如巨石压来。她从小一直跟着母亲生活,因为身体的原因,母女二人依靠低保度日,还要租房居住。尽管母亲精打细算,可是2013年急性脑出血和2016年心脏急性动脉壁间出血两次住院抢救及多次康复治疗,让原本就拮据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不要说生活费,光是几万元的学费就让母女二人一筹莫展。

洋洋是个特别懂事的孩子,她品学兼优、乐于助人,总是利用寒暑假去支教,今年暑假她再次加入支教队伍,来到了湖南衡阳的一个小山村。她在支教日记中写到:“乡下生活环境和工作条件异常艰苦,但我还是很开心快乐……也愈发明白爱心与善行的重要意义,以后我也会继续用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不能让这么优秀的孩子读不起书。”听闻此事后,土洋社区团委书记廖立文暗下决心。在争取多方政策支持后仍不能彻底解决燃眉之急,廖立文想到了团组织,他及时向葵涌团工委报告了此事。葵涌团工委立即着手链接社会资源,当试着与深圳市德爱会对接时,德爱会祝会长毫不犹豫表示全力支持:“你把资金缺口、时间要求等告诉我们!”

当天上午,祝会长一行顾不上一周的疲惫,一大早就从市区驱车赶到土洋社区。据了解,深圳市德爱会全称深圳市德汇爱爱心促进会,是一个传递敬重、传递爱的公益组织。它以公益慈善义工为纽带,推广“有余服务不足”的德爱精神。目前服务范围涉及助学助残、扶贫济困、助孤安老、关爱环保、赈灾就难、文化体育传播等多重领域。

“看到洋洋这么开心,感觉我们的工作很有意义。‘我为青年做实事’是葵涌团工委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喜迎党的二十大特别策划的,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葵涌团工委分管领导表示,“青年有什么样的需求,我们就尽己所能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真正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