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办事处森林消防中队开展“洁净森林”志愿行动,守护深圳“会客厅”

近日,南澳办事处森林消防中队组织开展“洁净森林”志愿行动,40余名队员自发组成垃圾清理志愿小分队,在值守、训练之余,分组到各林区开展垃圾清理,维护山林洁净。

森林消防中队组织开展“洁净森林”志愿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2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万珍云 南宣)近日,南澳办事处森林消防中队组织开展“洁净森林”志愿行动,40余名队员自发组成垃圾清理志愿小分队,在值守、训练之余,分组到各林区开展垃圾清理,维护山林洁净。

据了解,南澳陆域面积115平方公里,是全市面积最大的街道,森林覆盖率达87%,空气质量全市第一,是超大城市中罕有的天然氧吧,“七滩八径”集中了国内少有的高品质沙滩和户外运动经典线路。随着户外运动的兴起、大热,每年到南澳山林、海岸线穿越的游客超百万,随之而来的垃圾问题也愈发严重。“近几年,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来南澳户外活动,我们平日森林巡防的时候发现的垃圾越来越多,尤其是塑料袋、矿泉水瓶等,很难自然分解,真的很痛心。”参加志愿行动的队员表示。

消防队员在分组在林区清理垃圾

目前,已开展行动2次,清理各类垃圾40余袋,近500公斤。“我们组织这样的志愿行动,一方面尽可能清理一些垃圾,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带动身边的人、游客自发参与到保护森林环境,自觉做环保卫士。”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游客朋友,文明旅游,请勿乱丢垃圾。”

下一步,南澳将继续定期组织林区垃圾清理志愿行动,并通过宣传讲解、立牌提醒以及“南澳公益游”“清洁海岸线”等志愿服务品牌呼吁、带动游客齐心参与,同护山海。同时,积极探索建立山林垃圾清理机制,切实守护好“深圳会客厅”。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