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东纵足迹,共创五好单位,南澳办事处“菁干班”开展素质提升活动

近日,南澳办事处“导师制”培育对象“菁干班”全体学员赴坪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追忆东纵足迹共创五好单位”素质提升活动。

全体学员赴坪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素质提升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2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熊瑶 谭啸)为深入推进“五好”单位建设,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落实导师制培育工作,锻造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干部队伍。近日,南澳办事处“导师制”培育对象“菁干班”全体学员赴坪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追忆东纵足迹 共创五好单位”素质提升活动。

在坪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学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聆听党史故事,重温红色岁月,汲取前行力量。从历史题材油画到动态作战示意图,从珍贵历史照片到老战士捐赠实物,丰富翔实的史料中,东江纵队和两广纵队、粤赣湘边纵队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的光辉历程和感人事迹跃然眼前,让学员们深受感动,也深受教育和激励。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奋斗和牺牲换来的,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从革命历史中不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以先辈们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美丽新南澳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学员邓亚玲表示。

学员认真聆听党史故事

“‘导师制’培育机制是我们深入落实“五好”单位建设的创新实践,是落实“带出好队伍”目标的具体举措。”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面向近三年新入职干部,由领导干部带头实行双导师和辅导员机制,通过“传、帮、带、管”,进行“一对多”全方位开展思想教育、能力建设,不断锻造精神面貌佳、整体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梯队结构优的干部队伍,此次素质提升活动正是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

下一步,南澳将持续抓好“五好”单位建设,用实用好“导师制”培育平台,持续开展导师公开课、“悦”读分享会等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干部争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实干家”,以青春奋力开创南澳改革发展新局面,为新区打造“两山”实践创新标杆贡献更多南澳力量。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