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圳市委党校政法教研部邵鹏教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主题进行授课。

葵涌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陈佳佳 车小燕 报道)8月26日上午,葵涌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了深圳市委党校政法教研部邵鹏教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主题进行授课。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学习会议。

会上,邵鹏教授首先提出新时代如何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问题,引发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要义的思考,再由浅入深地围绕“11个坚持”“法制十六字方针”“三个法治建设纲要”展开论述,详细解答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要性、科学性、实践性,为与会人员上了一门融思想、政治、理论于一体的法治思想理论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加快推进法治政府起到了指导作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思想和行动融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上来,落实落细依法治国的重大要求,全面做好街道层面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增强政治“三力”,即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勇于自我革命,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底线,着力建设廉洁葵涌。要结合葵涌实际,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大鹏新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贡献力量。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