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举办儿童青少年消防安全暨国防教育活动

近日,南澳办事处儿童青少年消防安全暨国防教育活动在南澳消防中队开展。

南澳举办儿童青少年消防安全暨国防教育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4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郑燕霞 张丹 陈思婷)“小朋友们,这个就是消防车,这里装有一个很大的水箱,最多可以存8吨的水,当有火灾发生的时候,就可以抽取水箱中的水进行灭火……”近日,南澳办事处儿童青少年消防安全暨国防教育活动在南澳消防中队开展。

活动分为消防设备讲解、国防教育展厅参观、消防安全知识及国防教育讲座三个环节。在消防设备讲解阶段,南澳消防中队何班长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介绍了不同功能的消防车及各类消防设施设备。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都十分好奇,围着消防设备仔细观察和讨论,当被邀请在消防员叔叔的监护下去触摸、尝试消防设备的时候,大家都跃跃欲试。男孩们主动尝试了消防钳的重量、氧气面罩的佩戴,女孩们在消防员叔叔的帮助下试穿了防护服。随后,孩子们参观了国防教育展厅,并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及国防教育讲座,加深对国防、消防、防溺水等安全知识的了解。在主题小讲堂问答环节,孩子们踊跃举手抢答问题,回答准确率较高,充分达到本次活动的教育目的。

南澳儿童体验实践教育活动

“走出课堂到现场参观、实践体验,会让孩子们的感触更深,特别是像国防教育跟安全教育,除了书本上的知识,更要多去参与实践体验,多了解自己祖国的地理、历史,学习掌握安全常识技能,希望学校和社区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我们一定还会带孩子来参加。”陪同孩子一起参加活动的家长张女士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南澳依托妇联、党群、社区等平台举办了薪火计划红能十项、“童心向党,亲子共读”、消防知识与国防教育、禁毒宣传教育、技能培训班、儿童议事会等多类实践及教育活动,帮助孩子走出课堂,增长知识,锻炼综合素质。

“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与学校加强联系合作,在党史学习教育、生态科普、安全教育、社会实践等领域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精彩活动。”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