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第一批区级重点项目攻关“揭榜破题”榜单及揭榜名单公布

大鹏新区公布第一批区级重点项目攻关“揭榜破题”榜单及揭榜名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5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余军卫)今年以来,大鹏新区党工委提出了“一、二、三、四”发展思路,系统推进大鹏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区党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工作部署,大力推进“五好”单位建设,围绕“好班子、好队伍”,实施干部“揭榜破题”计划,聚焦新区改革发展重点难题发布“招贤榜”,鼓励各单位“一把手”主动“揭榜挂帅”,组建由“一把手”领衔、班子成员负责、骨干力量参与的“作战兵团”一线攻坚,抓党建促重大任务落实,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根据“揭榜破题”工作安排,按照“跳一跳、够得着”的要求,通过面上摸排、调研走访、公开征集等方式,梳理汇总重点攻坚难题一百余项,建立区级重点项目攻关“揭榜破题”任务库。在此基础上,按照“示范性强、关注度高、影响力大”等原则,区分“高质量、现代化、全开放、共享型”等维度,遴选第一批20个区级重点项目攻关“揭榜破题”榜单,发布“招贤榜”。经各单位揭榜领题、新区党工委研究审定,现将大鹏新区第一批区级重点项目攻关“揭榜破题”榜单及揭榜名单予以公布。同时,大鹏新区“五好”单位建设办公室印发《大鹏新区重点项目攻关“揭榜破题”实施方案》,构建“建榜、张榜、揭榜、督榜、评榜”全流程闭环工作机制,逐项明确时间表、任务书,推动“揭榜破题”各项任务环环相扣、压茬推进。

下一步,大鹏新区将坚持在重大任务一线开展“知事识人、序事辨材”专项调研,通过跟进式、嵌入式等考察,实时跟踪掌握“揭榜破题”项目进展情况和攻坚成员发挥作用情况,用好及时表扬奖励制度,对担当作为、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及时以表扬慰问、嘉奖记功等形式予以奖励,并在评先评优、选拔任用中重点考虑。对工作不担当、进度缓慢的单位和干部将记录在案,必要时予以组织处理,切实树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

据悉,大鹏新区将建立动态更新的重点项目攻关榜单库,陆续遴选发布第二批、第三批区级榜单。同时,“揭榜破题”计划还将延伸到新区直属各单位、各办事处、驻区各单位,通过全覆盖开展“揭榜破题”,持续掀起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根据工作计划,大鹏新区将适时举办重点项目攻关“揭榜破题”成果展示会,评选特色亮点项目和先进典型,做好宣传推广,使各级学有榜样、干有示范,以点带面、整体提升,形成“创建一个、影响一片、带动一方”的乘数效应,切实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