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安全代言!大鹏新区优秀安全视频作品评选活动启动

为营造“人人主动关心安全、人人自觉保卫安全”的社会氛围,以弘扬安全文化、促进安全发展为目的,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现向全新区征集“我为安全代言”视频作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8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刘春婵)为营造“人人主动关心安全、人人自觉保卫安全”的社会氛围,以弘扬安全文化、促进安全发展为目的,切实实现安全工作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我会安全”的转变,进一步推动全新区共同参与和支持安全工作,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现向全新区征集“我为安全代言”视频作品。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为安全代言,共建安全文明美丽大鹏

二、活动时间

2022年9月26日至11月18日

三、征集对象

(一)社会组:新区居民群众、企业员工等。

(二)社区组:各社区。

四、作品要求

(一)作品内容要求。作品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和应急急救技能、宣传安全政策法规等为目的,贴近居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和关注点,能够起到宣传、警示、教育作用。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共道德习俗。

(二)作品形式要求。视频时长3分钟以内的小视频,格式为MP4文件,作品需附文字说明,包括拍摄地点、拍摄时间和200字以内的视频简介。

(三)免责声明。参选作品保证原创,没有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主办方不承担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参与者默认授予本次活动主办方对参选作品的公示权和传播权。

五、活动安排

(一)作品征集(9月26日-10月16日)

请在规定时间内,将参选作品上传至报名端口,参选人员需认真阅读版权承诺书并填写视频简介、参选人姓名及联系方式,提交即报名成功。

报名端口二维码

(二)官方审核(9月27日-10月23日)

根据参选作品内容质量进行把关和审核,符合要求的作品将在“大鹏应急”微信公众号及视频号展示,并享有被投票资格。

(三)线上投票(10月24日-10月30日)

在规定时间内,点击投票链接或进入“大鹏应急”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线上投票结果将作为评委评选的参考依据)。

(四)评委评选(10月31日-11月4日)

由新区应急管理系统领导组成评委会,结合网络投票结果,对参选作品进行评选。

(五)公布结果(11月7日-11月11日)

通过“大鹏应急”微信公众号公布“我为安全代言”评选结果,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给予奖励。

(六)展播宣传(11月14日-11月18日)

根据安全宣传需求,择优采用征集的作品进行公益宣传,并在各新媒体平台进行展播。参选作品知识产权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对作品进行使用、开发、修改、授权等活动。

六、奖项设置

活动评选划分为社会组与社区组,每组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其中社区组设15名优胜奖;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将依照名次分别获得价值5000元、2500元、1200元的奖品。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