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党工委“五好”单位建设大课堂正式启动

9月27日上午,葵涌党工委“五好”单位建设大课堂活动正式启动。

葵涌党工委“五好”单位建设大课堂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王仰虹 殷歌)9月27日上午,葵涌党工委“五好”单位建设大课堂活动正式启动。首场报告会邀请到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报告。葵涌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会上,杨建伟就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葵涌党员干部作了一堂精彩的专题辅导,深刻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总体概述、逻辑布局、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整个辅导报告,站位全局、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有理论高度、有思想深度,有针对性、实效性,契合基层实际,对葵涌党员干部系统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和发展的脉络,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葵涌党工委书记杨海杰要求,各部门各社区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全面系统抓学习、联系实际抓学习,把专题辅导的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扎实推动葵涌“五好”单位建设走深走实,要紧紧围绕葵涌“一个中心区+四个片区”发展定位,按照“1+4”工作思路,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经济发展和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以饱满的热情、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听了杨主任的课程,我深刻认识到全书贯穿着对党的历史经验的全面总结和科学把握,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广阔的历史视野和长远的历史眼光。”新进公务员涂卓表示,“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年轻组工干部,我将坚持不断学习,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为推动葵涌‘五好’单位建设贡献力量。”

同时,党务工作者吴宇虹也表示,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在工作过程中保持不懈学习的劲头,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上下功夫,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更加自觉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据悉,大课堂活动是葵涌党工委深入推进“五好”单位建设、实施干部队伍“铸魂赋能”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将邀请党史研究专家、行业领军人物、专业领域资深人才等讲师进行专题辅导,“大咖”云集,干货满满。接下来,葵涌党工委将围绕“五好”单位建设目标,大力实施干部队伍“铸魂赋能”工程,持续举办系列活动,采用专家学者辅导讲,领导干部带头讲,先进典型现身讲,全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