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举办党员“双报到”先锋队授旗仪式

10月14日,深圳市大鹏新区组织人事局举办党员“双报到”先锋队授旗仪式,深圳市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深圳市大鹏新区组织人事局局长冀小平为云山栖小区、高圳头居民小组、下沙新村、王母新村、枫浪山小区、水产居民小组等6个示范点党员先锋队授旗。

大鹏新区党员“双报到”先锋队授旗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5日讯(记者 谢小蕾 林宏松 通讯员 邹旖君 林俊国)10月14日,深圳市大鹏新区组织人事局举办党员“双报到”先锋队授旗仪式,深圳市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深圳市大鹏新区组织人事局局长冀小平为云山栖小区、高圳头居民小组、下沙新村、王母新村、枫浪山小区、水产居民小组等6个示范点党员先锋队授旗。

今年6月份开始,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在深圳市大鹏新区全面推广,通过机关单位党组织“一对一”形式,主动向挂点社区提交党员居住地报到“白名单”、党员特长清单、党组织资源清单“三张清单”,全面摸清了党员常住地所在社区小区,了解党员兴趣特长和服务意愿,结合机关党组织现有平台、项目、资金、人才等资源,交由社区“看单点菜”,精准对接机关资源和社区需求,让党组织有效组织党员“双报到”,方便社区科学合理分配工作。

活动开展至今3个多月,深圳市大鹏新区全区5700多名党员,已有4700多名党员主动向社区报到,报到率86%,党员实际参与活动率超过50%,相关指标均位居深圳市前列,通过“深圳先锋”小程序累计发布服务项目6000余条,人均服务时长约8小时。

冀小平指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成立党员先锋队,就是要把居住地党员再组织起来,主动到社区小区亮明身份,发挥作用,察民情、访民意,真正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仪式上,深圳市大鹏新区组织人事局负责同志宣读了党员先锋队成立文件,冀小平向党员先锋队现场授旗,云山栖小区党员先锋大队队长庄佳、下沙新村党员先锋大队队长林东全、枫浪山小区党员先锋队政治教导员叶少顺分别作表态发言,并表示,接过旗帜就要担起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