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环卫橙” 大鹏办事处为文明城市增亮色

10月26日,大鹏办事处在大鹏广场开展了“情系环卫工人,致敬最美劳动者”活动。

情系环卫工人,致敬最美劳动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6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环卫事业是建设美丽大鹏的重要组成部分,环卫工人为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突出贡献。10月26日,在第29届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大鹏办事处在大鹏广场开展了“情系环卫工人,致敬最美劳动者”活动,50余名环卫工人代表参与活动。

据了解,大鹏办事处所辖市政道路、城中村、绿地清扫保洁总面积为286万平方米,其中市政道路、城中村清扫保洁面积244万平方米,辖区每天共计派出611名环卫工人上道清扫和绿化。由于旅游景区相对分散、城中村道路不适宜机扫作业、夏季旅游高峰垃圾量激增等,给保洁工作增加极大难度。疫情防控期间,大鹏办事处各社区的环卫工们加班加点、不辞辛苦,积极处理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做好口罩防护物资分类处理,严格落实涉疫垃圾及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专人、专车、专箱、专线清运等,在看不见的“疫”线,用不停歇的工作守牢防疫的最后一道关,使各社区一直保持干净整洁有序的状态。

近两个季度以来,大鹏办事处在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排名上稳步攀升,这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苦付出。为表达对他们的感谢,在活动现场,来自大鹏新区和大鹏办事处的相关领导为环卫工人派发暖心红包,各环卫公司还向环卫工人赠送了节日慰问品,营造出关爱环卫工人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环卫工宋金着激动地说:“我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到公司对我们的关心,在大鹏从事环卫工作近30年,这份工作让我越来越有荣誉感,我将坚定信心,努力工作,让美丽大鹏更洁净更靓丽!”

[责任编辑:林宏松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