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5日,大鹏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深入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6日讯(记者 周维朕 林宏松)10月25日,大鹏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深入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传达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对新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脚踏实地推动大鹏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重要成效,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新鲜经验,对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定历史自信,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政治上旗帜鲜明、在行动上紧紧跟随。要把握前进方向,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丰富完善新区党工委“一、二、三、四”发展思路,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要增强历史主动,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结合新区区情特征和发展阶段,真抓实干、接续奋斗,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作出大鹏新的更大贡献。要勇于自我革命,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持人民至上,勇于自我革命,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带领全区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向着既定目标坚实迈进。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大鹏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在全面构建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求实效,率先构建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快构建高质量创新驱动发展的体制机制,探索构建高质量向海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要在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抓机遇、促发展,大力发展新兴产业,优化提升优势产业,加大“双招双引”力度,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在积极创建与外部全面开放联通的新格局上谋良策、展活力,以基础设施“硬联通”、规则机制“软联通”、思想理念“心联通”为抓手,提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深港交流合作,主动融入湾区发展大局,提升区域发展能级。要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社会治理格局上破难点、补短板,高质量打造和谐幸福城区,高水平打造现代法治城区,高标准打造安全韧性城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高品质生活。要保持自我革命定力,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大力开展“五好”单位建设,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新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区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使命、学出担当、学出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带领负责和分管领域的同志们深入学习,带头深入社区面向群众开展宣讲。要精心组织宣传宣讲,统筹安排好理论宣传宣讲、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等工作,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宣传报道,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贯彻到基层,覆盖到各个社会群体、社会层面。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鹏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