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首个慈善创益空间和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揭牌

葵涌办事处慈善创益空间和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31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许斐 王磊)近日,葵涌办事处慈善创益空间和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揭牌仪式顺利举行,市慈善会副秘书长董昕,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鞠晓晨,葵涌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合昌等领导出席活动。

慈善创意空间

据了解,葵涌办事处慈善创益空间和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位于葵涌商业西街2号,即日起正式向辖区居民开放。其中慈善创意空间位于1、2楼,具有就业岗位推荐、就业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公益书吧、心理加油站、帮扶咨询、创益沙龙、慈善宣传等八大功能,是大鹏新区首个集帮扶救助、创益沙龙、慈善宣传、志愿服务、慈善文化和慈善合作交流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慈善综合服务平台。位于3楼的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是新区首家集“管理、服务、协调”功能于一体的枢纽型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秉持“依法办会、诚信立会、服务兴会、创新促会、实力强会”方针,旨在通过动员社区社会组织力量和其他社会力量,建设专业化队伍,完善运营和管理机制,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不断促进葵涌办事处社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下一步,葵涌办事处将持续加强指导与监管,促使基金会与社区社会组织不断挖掘新的服务领域,更好地参与社区服务和社会管理,满足居民多元化、多层次的需求。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