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现场“淘宝”,大鹏办事处开展换享市集活动

大鹏办事处举办“换享新时尚,分享更减量”景区换享市集活动。

换享市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3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王裴斐)不用的旧物,不再被当成“垃圾”丢弃,被拿来参与换享集市,“以物换物”换取特色文创产品,这样新奇的一幕出现在“换享新时尚,分享更减量”景区换享市集活动。

日前,大鹏办事处举办“换享新时尚,分享更减量”景区换享市集活动,向广大居民朋友们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充分利用闲置物品,减少生活垃圾,减少资源浪费的情况产生,打造温暖的社区环境。

活动现场,市民通过扫描垃圾分类宣传单页二维码,登录“集花打卡”小程序,便可花式玩转周边环保活动。在换享市集,现场设置摊位6个。前来参与的居民群众从家中携带了丰富多样的闲置物品,有特色文创、手工作品、零食、绿植等,供居民朋友们现场“淘宝”。此外,活动志愿者还通过现场走访餐饮店铺的形式,派发主题海报,将“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的理念传递给商户。

垃圾分类宣传

市民张女士表示,通过活动既可以换取新的物品,还能传递绿色低碳的理念,很有意义。据了解,活动累计200名群众参与,派发宣传单500张,覆盖人数达5000人次。

大鹏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鹏办事处一直致力于以轻松的形式让广大居民朋友亲身践行减量环保意识,学习并养成物尽其用的生活习惯,以交换代替丢弃,从源头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接下来,大鹏办事处还将继续与社区居民们携手,共同为建设宜居环境而努力。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吴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