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运作,片区受益!葵涌城市安全综合服务站正式启动

葵涌办事处城市安全综合服务站在土洋社区揭牌,标志着土洋和高源两个社区城市安全综合服务站正式投入使用。

启动仪式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1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佳潺)近日,在经过近两个月试运行后,葵涌办事处城市安全综合服务站在土洋社区揭牌,标志着土洋和高源两个社区城市安全综合服务站正式投入使用。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建中,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庄佳,葵涌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合昌,葵涌党工委副书记黄利平,以及服务站志愿者共8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刘建中仔细查看服务站内相关设施设备,详细了解服务站具体运作模式,并为志愿者队伍进行授旗。

城市安全综合服务站

据了解,城市安全综合服务站是葵涌办事处立足公共安全新形势打造的一个“社区安全共同体”概念的全新阵地,站内整合了安全宣教、突发事件先期处置、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知识咨询和志愿服务等内容,将发挥“五个一”的功能,即:一个前沿宣传阵地,一个应急物资储备点,一个安全便民服务站,一支城市公共安全志愿服务队,一个综合功能网点。服务站的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了社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同时,通过安全宣教走进社区街头路面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居民对公共安全的认知、对社区安全目标和价值的集体认同,进一步提高居民预防和自救互救能力。

自9月12日试运行至今,服务站已开展早晚高峰交通劝导服务94小时,举办森林防火、交通安全、应急防灾等微课堂20场。接下来,葵涌办事处将以服务站为依托、以社区为基础,积极开展安全科普宣传、应急救援、安全隐患排查等各项服务,以“一站运作,片区受益”为目标,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推动居民深入参与城市公共安全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化治理格局。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刘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