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开展“禁毒+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禁毒意识及消防安全意识,充分调动居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大鹏新区开展“禁毒+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禁毒+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0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庄小立 潘瑶瑶)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禁毒意识及消防安全意识,充分调动居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结合“11·9”全国消防安全日,大鹏新区禁毒办牵头组织葵涌办事处联合葵涌专职消防中队、南澳办事处联合南澳消防中队分别开展“禁毒+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在线下,禁毒社工通过禁毒宣传册、毒品仿真样品、毒品原植物模型等,向居民群众普及讲解原植株与新型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辨识方法及预防技巧,并通过“VR迷宫”游戏,让参与者“亲身体验”吸毒前后的变化。

VR迷宫游戏

葵涌消防中队邀请禁毒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居民参观消防器材,现场向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及逃生自救知识,演示灭火器和消防栓器材使用方法。南澳消防中队在向志愿者和群众演示灭火器和灭火毯的正确使用方式之后,引导他们积极参与使用灭火器材。在线上,禁毒工作人员将录制的“禁毒+消防”知识宣传视频推送至各社区居民群以供观看学习。

据统计,本次线下活动共有消防队员、志愿者和居民150余人参与,线上视频点击量达上千人次,有效增强了居民的禁毒和消防安全意识,在辖区形成了禁毒知识人人知、消防安全大家晓的良好氛围,为创建新区禁毒示范街道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古亮宇 叶青 吴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