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唯一!大鹏新区郑海周获评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

大鹏新区的郑海周荣获“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称号,他也是深圳市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消防员。

郑海周荣获“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称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0日讯(记者 周维朕)11月8日,应急管理部发布《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其中,来自大鹏新区的郑海周荣获“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称号,他也是深圳市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消防员。

曾在林深草茂的山间寻回迷路的受伤驴友、在海水倒灌的民房中救下不足周岁的婴儿……郑海周从18岁加入消防队伍,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19年。期间,他参与各类灭火救援3000余起,救助被困群众300余人。从消防一员到中队助理,从灭火救援到火灾防控,每一次身份的转换,都留下了他耕耘的痕迹。他先后获评2020年“全国优秀农民工”、2021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22年“深圳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

对郑海周而言,这些荣誉不仅是个人的荣耀,更是大鹏消防人默默奉献、无悔付出的缩影。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郑海周非常喜欢这句话。他说,他和队友们就是这种挺身而出的平凡人。他们经常被获救人感谢,这一声声的“谢谢”背后,道出的是对消防员的感激和肯定,道不尽的是逆行者背后的付出和坚守。

荣耀代表过去,坚守依然延续。深圳市大鹏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将一如既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全力为守护一方平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朱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