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大鹏新区2022年消防宣传月启动

大鹏新区2022年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葵涌文化广场举行,主题为“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

大鹏新区2022年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9日讯(记者 谢小蕾 林宏松 通讯员 苏颖欣)11月9日,大鹏新区2022年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葵涌文化广场举行,主题为“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建中出席启动仪式,大鹏新区消安委办、各办事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社区网格员及社会群众参加活动。

群众参观消防装备器材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与现场群众一起观摩了消防装备器材、2022年消防救援工作掠影以及“志愿于心蓝焰同行”消防特色系列活动,并参与了现场互动体验。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消防知识问答、火场自救逃生、消防VR体验、消防宣传车、拍照打卡点等体验活动,在寓教于乐中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体验活动吸引不少群众参与,活动摊位前热闹非凡,大朋友、小朋友们在学习消防知识的同时,还能领到消防礼品。

消防VR体验

据了解,大鹏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带团建,培养拔尖人才,先后获得全国、省、市、新区各类奖项,聚焦“为民办实事”,实现多维度支撑,运用典型培树的力量抓好示范引导。值得一提的是,大鹏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政府专职消防员郑海周还荣获了“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

消防知识问答

下一步,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将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持续开展多种多样的主题活动,唱响“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吸引更多群众共同参与体验消防,有效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古亮宇 叶青 吴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