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联动筑牢燃气“安全墙” 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获赠锦旗

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天然气长输管道安全负责人专门赴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表示感谢,并赠予一面锦旗。

大鹏LNG有限公司给新区住房和建设局送锦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0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陈彪)11月10日上午,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鹏LNG有限公司”)天然气长输管道安全负责人专门赴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表示感谢,并赠予一面锦旗,诚挚感谢该局在天然气长输管道安全联防联控等方面对企业的支持和指导。

大鹏LNG有限公司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天然气供应企业之一,供气范围主要覆盖深圳、广州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截至目前,企业在新区范围内的天然气长输管道全长约19.3公里,已累计输送天然气供应量分别占深圳市同期天然气消费量的70%、广东省的60%、香港地区的40%,累计进口量及供应量均居国内首位。

为做好天然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多次牵头召开相关协调会议,积极与大鹏LNG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天然气长输管道人口密集型高后果区风险管控等协议,定期组织开展天然气长输管道安全应急演练及联防联控工作,并会同企业及时排查处置危害天然气长输管道安全等行为,确保新区天然气长输管道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新区住房和建设局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

下一步,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将继续秉承“靠前服务、专业热情”的服务理念,积极支持和指导企业全力推进大鹏LNG接收站扩建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完成新区LNG能源布局,为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探索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加快打造大鹏LNG走廊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古亮宇 叶青 吴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