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学生创客节正式启动,大鹏新区9个项目进入现场竞赛环节

由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主办的深圳学生创客节(2022)在深圳市格致中学举行。

创客节竞赛团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3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唐方)日前,由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主办的深圳学生创客节(2022)在深圳市格致中学举行,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孙楠分别进行致辞,宣布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工厂吊机操作强制戴安全帽安全系统

大鹏新区选派了人大附中深圳学校、葵涌第二小学、亚迪学校3个学校共9个项目进入现场竞赛环节,分别是亚迪学校的《带文字显示的话筒》《一种基于arduino开发的钢琴教学辅助装置》《工厂吊机操作强制戴安全帽安全系统》《能自动预判事故的电动车智能头盔》《公共浴室计时节水花洒》《不用担心断电的智能门锁》《让生活中的电磁辐射无所遁形》7个项目作品,以及葵涌第二小学的《灵活十字插座》和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的《远程智能监控报警系统》。

远程智能监控报警系统

竞赛现场各参赛选手经过现场演示、讲解和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创客节组委会评审专家对新区参赛选手给予高度评价。此次竞赛活动为大鹏新区争得了科技创新荣耀,为青少年创新成长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 余晓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