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立区|大鹏新区坝光银叶树湿地园一展绿水青山靓丽底色

坝光银叶树湿地园位于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坝光盐灶村内,深圳100年以上的银叶树目前有20株,最老的已经500多年,板根达2米多,全部分布在大鹏葵涌坝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7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高汉铭)坝光银叶树湿地园位于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坝光盐灶村内,深圳100年以上的银叶树目前有20株,最老的已经有500多年,板根达2米多,全部分布在大鹏葵涌坝光。

坝光银叶树湿地园

坝光海边的古银叶树

值得一提的是,坝光银叶树湿地园是世界上古银叶树最大分布区,坝光成年银叶树占全国银叶树的三分之二,百年古树达127株,拥有大鹏半岛价值最高的红树林,总数超1500株。

红树林树苗

周边的海滩、湿地

这里常年栖息着50多种野生鸟类,具有极高的生态科学价值,其中夹杂着秋茄、桐花树等树种,与周边的海滩、湿地连成一体,构成坝光盐灶古银叶树保护区,被列入国家珍稀植物群落重点保护对象。

坝光盐灶古银叶树保护区

坐落在美丽的坝光湾畔

[责任编辑:古亮宇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