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供千万家!大鹏LNG扎实开展“双统筹”工作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主要的天然气供应企业,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简称“大鹏LNG”)积极响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和稳供气“双统筹”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李晓薇 罗剑锋)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鹏LNG”)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主要的天然气供应企业,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和稳供气“双统筹”工作。

工作人员开展设备检查维修作业。

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天然气的持续稳定供应,大鹏LNG接收站和管道沿线各分输站场自11月25日起实行封闭式管理。操作团队第一时间优化关键岗位人员调配,确保封闭管理期间接收站和各分输站场安全可靠运转。维修团队细致梳理正在实施的检维修作业项目,安排机械、电仪等维修工程师封闭轮值,确保封闭管理期间能为现场实时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并保障重要检维修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

大鹏LNG拥有444公里天然气高压长输管线,220余名巡线员全天24小时不间断巡逻,持续保障管道安全可靠运行。疫情防控期间,大鹏LNG分区段统筹巡线人员信息,对位于临时封控区的东莞片区管段,一方面安排封闭区内巡线员进行正常巡护,另一方面抽调备用队伍对封闭区外受影响的管段进行支援,确保管道全线每天有人巡查、有人签到、第三方施工有人跟踪。同时,针对抢维修作业人员一同被封控在东莞片区的情况,大鹏LNG积极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加急办理车辆特别通行证,如遇紧急抢险时作业人员可以正常通行,全方位守护保障大湾区居民正常生活的城市供气“生命线”。

持续保障管道安全可靠运行。

在筑牢疫情防控和能源保供“双阵地”的同时,大鹏LNG还将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纳入疫情防控整体工作,聚焦现场员工的实际困难和诉求,用心用情办实事、解难题,让员工在闭环管理期间吃得舒心、住得安心。为帮助员工疏导不良情绪和心理压力,大鹏LNG主动问需、靠前服务,第一时间与驻站值守员工、居家隔离员工进行沟通,问询其个人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密切关注员工心理状态,并持续通过健康加油站24小时心理热线、线上主题心理讲座等活动,促进员工科学减压、健康生活。同时,为帮助现场员工以更坚实的体魄和更饱满的精神投入保供工作,大鹏LNG还在接收站餐厅安排了牛羊肉等冬季温补餐品,并在全天多时段提供水果、茶点等物资,以更有温度、更显力度的后勤保障服务,凝聚并激发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在能源保供重点转为迎峰度冬的关键时刻,大鹏LNG党委将带领全体员工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居民安全温暖过冬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 田语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