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代表进社区活动

大鹏新区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代表进社区活动,党代表团队成员前往南澳办事处东山社区开展活动。

调研七星湾“书记工作室”创建情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8日讯(记者 谢小蕾)日前,大鹏新区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代表进社区活动,党代表团队成员前往南澳办事处东山社区开展活动。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冀小平,市党代表金玲,新区党员代表陈马林、窦菊琴,新区组织人事局副局长吴俊峰等参加活动。

党代表团队成员首先来到杨梅坑卡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要求社区要把最新防疫要求抓紧抓实抓细抓好,严格落实卡口值守、扫码测温、居家监测等规定动作,对来返深人员落实“三天三检三不”要求,确保大鹏新区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在七星湾党建工作室,成员们详细了解了“书记工作室”创建情况,对七星湾游艇会党支部“围绕企业抓党建,依靠党建促发展”,全力打造“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标杆的做法表示肯定。

随后,党代表团队一行来到老党员叶雨标家中看望慰问。在得知叶雨标是东山红歌队队长后,党代表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希望老党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红歌、渔歌等结合起来,老歌新唱,越唱越新,让东山社区非遗文化得到传承,不断激发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党代表团队成员与社区党委班子成员、企业和群众代表在东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座谈交流。东山社区党委书记刘美红汇报了社区党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宣贯工作,并对社区网格、集体经济和社情民意等作了简要汇报,社区股份公司、企业和居民代表先后就经济、社会、民生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接下来,大鹏新区将继续认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结合社区实际,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利用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深入居民家中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传宣讲,不断增强吸引力感染力;要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民生福祉的具体措施。同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的发展理念,东山社区要发挥自身山海资源和非遗文化等优势,发展特色旅游和文化产业,拓宽居民增收致富渠道;加大力度统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美丽社区。此外,大鹏新区还将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社区党委要做好“后继有人”工作,加强社区党委班子梯队建设,注重对年轻党员干部的发现培养,规范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要加强对股份公司政治引领,强化领导班子专业能力培训,不断提升股份公司在集体经济中的“造血”能力。

[责任编辑:古亮宇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