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参观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 提升识邪防邪能力

近日,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第一党支部前往新区奔康A16栋反邪教基地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集中参观学习活动。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8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勾志新)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认识邪教、防范邪教的思想意识,提高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近日,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第一党支部前往新区奔康A16栋反邪教基地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集中参观学习活动。

参观过程中,警示教育基地工作人员首先为大家普及有关邪教的基本知识,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邪教破坏家庭、骗取钱财、残害生活、扰乱社会等一系列危害,对邪教特征以及如何防范和抵制邪教等进行了全面分析和阐述,揭露了邪教的社会危害,使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组织“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本质,提高了他们防范抵御邪教的意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观念深入人心。

通过参观学习,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全面了解了国家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反邪教基本知识,更加深刻认识到邪教蛊惑人心、蒙蔽群众的丑恶嘴脸,提高了识邪、防邪、拒邪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坚定崇尚科学,时刻保持理性认知,当好反邪教工作的践行者、宣传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刻理解和掌握我国宗教政策,维护国家长治久安。

[责任编辑:古亮宇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