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办事处:关爱残疾人 慰问暖人心

市残联、深圳狮子会一行前往南澳人民医院医养结合中心开展残疾人慰问活动。

市残联、深圳狮子会送上慰问物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8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渊 肖花)近日,市残联、深圳狮子会一行前往南澳人民医院医养结合中心开展残疾人慰问活动。在世界残疾人日到来之际,他们携手为院内托养的残疾人送去蛋糕、面包、牛奶等食物,及慰问金等慰问物资,在冬季为残疾人送上温暖。

座谈会上,慰问团人员详细了解医养结合中心基本情况、残疾人托养情况、残疾家属满意度情况、托养指标改善情况。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对深圳狮子会的慰问善举给予衷心的感谢,对中心运行状况、对残疾人的养护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叮嘱中心要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增强残疾人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深圳狮子会会长彭道坚、秘书长周文培均表示将继续深入到困难残疾人家庭,倾听残疾人心声,了解需求,将更多的社会关爱送到他们的心上。

据了解,南澳人民医院医养结合中心自2021年8月运营,当前托养残疾人66人。院方针对残疾人的健康状况,安排好残疾人的进食、洗漱、更衣等基本生活照料,确保生活管理到位;配备专业护士为托养对象进行个性化生命体征的监测与皮肤护理指导,健康及照料知识的宣教,确保专业护养到位;每日对在院残疾人开展全员体温监测,在安全区域安排户外活动并给予必要心理疏导,确保健康监测到位,实现了全天候生活照料、持续性日常娱乐、差异化健康保障、专业性心理疏导,保障康友的身心健康。

在市残联及深圳狮子会的共同慰问下,院内托养的残疾人表示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未来,医养结合中心将以“托养一个人,解放一个家、幸福一社区”为目标,为真正践行老有所依、弱有众扶做出最大贡献。

[责任编辑:古亮宇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