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居民共舞 南澳开展“国际艺术人才进社区”活动

为打造南澳国际化社区和加快国际旅游海岛建设,南澳办事处开展民生微实事“国际艺术人才进社区”活动。

“国际艺术人才进社区”演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8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徐伟婷 相馨瑶)为打造南澳国际化社区和加快国际旅游海岛建设,近日,南澳办事处分别在南隆社区月亮湾广场和西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民生微实事“国际艺术人才进社区”活动。国际艺术人才欢聚在南澳,用歌声、舞蹈等表现形式,为南澳辖区居民送上了一道“文化大餐”。

音乐演奏表演。

本次活动参演演员均是来华定居8年以上的国际艺术大师,他们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乌克兰、德国、巴西、英国、白俄罗斯、格鲁吉亚等国家。他们带着中国风和世界风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性音乐、舞蹈、魔术以及其他综艺走进社区,沉浸式的精彩互动亮点纷呈。

开心嘉年华。

“南澳辖区的国际化活动将越来越丰富!”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类国际化活动,进一步让辖区居民感受国际化街区的氛围,鼓励和呼吁辖区居民参与到建设美丽新南澳的进程中。

据了解,2022年,南澳民生微实事以“群众点菜、政府买单”服务理念,投入1800多万元,实施项目241个,快速解决居民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此次活动将国际艺术引入居民群众的生活,让国际艺术人才与居民群众近距离互动,通过一起歌唱、一起跳舞,让居民群众零距离感受国际化的人文艺术魅力。

[责任编辑:古亮宇 叶青]